2005-11-02

重遊舊金山 I

2005/10/16跟著老公到美國出差,我們先飛到舊金山,休息一晚後,他飛往美東,我則一個人留在舊金山,展開3天獨自一人的市區觀光!

住的旅館剛好在Powell and Bush街口附近,交通還算方便,這家旅館叫Cornell,我們的房間很小,這應該是我住過的旅館當中房間最小的吧!一晚要價90美金,還得加上14%的稅,除了交通便利外,有附早餐也是它的優點,第一天早上點了French Toast,有果汁及咖啡,早餐還算不錯,真是令人安慰!


別懷疑!旅館的房間就這麼小

用過早餐後,準備第一天的探險,我走到Powell and Market street的纜車站,想找遊客中心,有指標寫著它位於地下一樓,很高興順利地找到,可是它卻還沒開始營業,時間還不到9點,9點一到,門口的老伯才開門讓我們進去,在我到達之前,已經有一些人在等了,不知他們等了多久?!

拿了一些資料還有旅館coupon,排隊買3 day muni passport,這個對我非常重要,這3天我就要靠它走遍舊金山,可以無限次搭cable car跟muni公車,這張票18美金,搭一次cable car要5美金,當然是買passport比較便宜囉!

買到票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坐cable car,沒想到剛才沒什麼人,現在就有一些人在排隊了,等了大概有10分鐘吧,車子終於來了,但是工作人員卻說要我們坐下一台,真是討厭,幸好車子不久就來了,記得我坐的是Powell Mason line,終點停靠在漁人碼頭附近,下車後才發現,人潮跟我上次來時少很多,也許是非假日,加上時間還早,感覺不像上次那麼擁擠,比較優閒,慢慢走到漁人碼頭,海獅的聲音愈來愈大,那些海獅還是像以前一樣吵,繞了一圈,看到麵包工廠,麵包放在吊著的藍子上傳送,還看到很大的鱷魚.烏龜麵包,這家店上次我來時還沒印象呢!人少就是有這種好處,進去晃一下,決定買個三明治當午餐,接近7美元的三明治真是貴啊!後來要去Giradelle的途中看到in-n-out,當下就後悔買了三明治,不過沒關係,明天午餐可以吃in-n-out.


舊金山漁人碼頭的正字標記

接著走到Giradelle廣場,買了些巧克力,接近中午,想到the Palace of Fine Art吃我的三明治,可是找不到公車站牌,幸好有好心人問我要到哪去,帶我到公車站,舊金山的人真是友善,順利到達藝術宮,可是我卻不覺得它特別漂亮了,也許去過歐洲的關係吧?!



吃過午餐,往金門大橋出發,可是我還是不知要到哪坐公車,看到一台city tour的車,問人家是否免費的,司機問我要到哪?沒想到她可以載我到Golden Gate,沿途她介紹風景,還經過寵物的墓園,這條路線我以前沒來過,感覺不錯,可以在高處看金門大橋及舊金山市區,最後她讓我在金門大橋的觀景點下車,還問我知不知怎麼回市區,可以坐28號公車,連司機都這麼好心,好感動喔!



坐28號再轉搭30號公車就可以回到市區,30號公車上幾乎都是中國人,因為它經過China Town,我在途中下車,想在中國城買水果及水,原本想買草莓,可是都沒看到,只好買香蕉,5根香蕉約台幣20幾塊,很便宜,水只要到超市買就會比較便宜,提著東西走回旅館,結束一天的探險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