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-07-28

義大利蜜月旅行-Milano米蘭

2005/6/22(三)

終於到了蜜月旅行的第一站:米蘭-倫巴底省的首都,出了機場,往天空一看,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感覺像台灣的夏天,聽說愈往南愈熱,我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防曬乳、太陽眼鏡、陽傘及薄長袖該帶的都帶了!可是我並沒有放在隨身包裡,結果一整個下午被曬得跟豬頭一樣!


吃過午餐後,我們先到米蘭大教堂參觀,這是義大利哥德式建築最經典之作,也是世界第三大的教堂(可惜某座尖塔在整修,破壞整張相片),首先我們先爬到屋頂,上面有135座小尖塔,還有很多的雕像跟排水孔,排水孔前面雕著一些可怕的怪獸(還是魔鬼之類的?),領隊不說,我還不知道那是排水用的,此外還可以俯瞰米蘭街景,感覺很棒,可是實在是太熱了,一看到有蔭的地方,馬上跑去避暑,跟台灣不一樣的是,義大利有陰影的地方,真的比在大太陽底下涼快許多,風吹過來是涼的,台灣吹的都是熱風,感覺很悶.

從屋頂下來後,開始進到教堂裡參觀,中間有個主祭壇,裡頭有許多彩繪玻璃,都是以聖經為主題,從外面是看不到的,還有一些雕像,其中最有特色的一個是全身被剝皮的人,至於為什麼會被剝皮,領隊講過可是我已經忘了,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!另外教堂裡還放著一些人的遺體,應該是類似教宗或其它有很大貢獻的人才能放在裡面,臉上帶著金色面具,但我並不覺得會很恐佈,整座教堂給人的感覺很莊嚴素穆.


參觀完教堂,走到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-銜接大教堂廣場及史卡拉劇院,裡面盡是精品店,咖啡館,地板是用大理石構成,棚頂是採當時最新的玻璃與金屬,逛街不用怕下雨,走到底就是史卡拉廣場,廣場上有座達文西的雕像,講到達文西,曠世傑作"最後的晚餐"就在米蘭的感恩聖母教堂,可惜無緣見到,聽說預約都要排上一個月!唉~只好等下次了.

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,由於我想買蕾莉歐的東西,和老公到處找藥局,義大利的藥局有個綠十字招牌,我們問了好幾家都沒有賣,天氣又熱,最後只好放棄,跑去買冰吃,消暑一下,我點了檸檬冰沙,老公點西瓜冰沙,不過...好甜喔!甜到不像話,義大利人幹嘛吃那麼甜?!害我們後來又去買礦泉水解渴.

快到晚餐時間,我們到了餐廳,可是餐廳還沒開始營業,老闆說7點才開,怎麼跟他講就是不讓我們先吃飯,最後只好先到超市逛逛,大家也都有備而來,除了買礦泉水,還有lavana.illy的咖啡.水果等等,收獲也不少.

沒有留言: